【不开车】
我只信仰浪漫,热情,颓废,癫狂,醉酒和——人生而平等。
在此之外我不歌颂任何主义,任何世界观,任何教派和任何试图扭转他人世界观的事物。

碎碎念

来说说小男孩。
小男孩有对闪亮亮的大眼睛。它们在昏暗的灯光下是灰蓝色的,在有的时候看起来又有点绿。小男孩还有一头亚麻金色的长头发,从发根处就开始打卷儿,一直长到肩膀。小男孩在甩动那些发卷儿的时候看起来很像一只年轻的狮子。
小男孩个子高。他走出那道窄窄的门时必须低着头,不然他雪白的额头就会被门框撞出一道红印。你身高一米七,你穿着高跟鞋,可是你跟小男孩讲话的时候,还是,你得抬头,他得低头。
小男孩胖乎乎的。他不喜欢运动,喜欢打游戏,和熬夜。他总有各种各样的好吃的。多半是你们送的。他说你们太宠我了我都胖了。你心里稍微有一点点负罪感,然而下次还是会给他带零食,一点点把他喂胖。
小男孩喜欢笑。他笑起来像个白生生的削好的荸荠,天真,水灵。也像勺香草冰淇淋。嘴角翘的幅度不是那么大,但是那个弧度非常可爱。他有种奇怪的柔软,有的时候看起来像个带着奶味的婴儿,或者出生三个月的仔猫。他笑的时候喜欢晃身子,不老老实实地站着,就像他是个更小的男孩时,在酒吧里唱歌的样子,闭着眼睛,抖动着一头软乎乎的短卷发,抬着头,摇摇晃晃,边唱边笑。
小男孩喜欢穿红衣服。他有各种各样的红色衣服,每一件都很好看。这些红色的东西让他看起来很像另外一个有着金发,穿着红色马甲的年轻人。你觉得太对了,心里默默为小男孩加上一分。
小男孩喜欢想事情。时不时地你会看到他写一些不太能看得懂的双关句子,你就知道了,今天的小男孩有点烦闷,送点巧克力给他会不会好些呢。
小男孩傻乎乎的。他说话不怎么斟酌,横冲直撞。有的时候你会在心里“呀”一下,然后笑自己,怎么啦,他就是这样啊。
最重要的是小男孩有颗真心。他会撇下你先去应付别人,因为他知道你不着急,而且你会等他。
他认真听你说话,认真对你说话。你想逗他笑。他被你逗笑。他逗你笑。然后你们就嘻嘻哈哈地笑在一起。然后他没准走路一不小心又撞个柱子,然后你们笑得更厉害了。

小男孩是世界上最好的小男孩,你说是不是呀。


(碎碎念,爽够了删)

评论 ( 3 )